翻譯

4種心態,讓工作能量不絕

◎讓自己喘口氣
覺得精神太緊繃時,請大口深呼吸,重整自己。想想下一步,如何讓時間發揮最大效益。

◎讓自己充滿掌握感
了解自己能做什麼,一步一腳印地執行。如果工作堆積如山,或正有未解的難題,千萬不要浪費時間擔憂,直接著手處理。舉例來說,如果球隊已經3:0落後,請專心把分數追回來,從3:1開始,而不是一下就想達到3:3。一步一步來,才有機會做到最好。

◎給自己最好的機會
盡可能做好準備與練習,盡力掌控變數,降低風險。

04. 善用時間

為了成功,必須「避免自找麻煩」,差勁的時間管理就是一種自找麻煩。
以下是讓自己做事更有規劃的方法:

◎以30分鐘為單位
不要以半天為單位劃分工作時間表,這只會讓你很快就開始偷懶。時間單位應被切割得更細,且定期變換。
如果30分鐘的時間單位不恰當,你可以改以1小時為單位(如工作55分鐘,休息5分鐘)。但這應是最久的時間單位了。研究顯示,成年人的專注力平均能維持30~40分鐘。分割出時間區塊,不但可避免無聊感,工作也能持續以高效率進行。

◎務實、可量化的目標
訂出方便管理、可量化的目標。事情一旦完成即可打勾,看到很多事項完成,會比只看到一、兩項事情完成更讓人滿足。

◎用20%力氣爭取80%收穫


繼續.....

頁次  1  2  3  4  5  6

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