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譯

4種心態,讓工作能量不絕

簡單地說,你需要在正面經驗端上增加重量,才能在負面經驗出現時,抵銷帶來的不良影響,不讓蹺蹺板往負面端傾斜。

不論是創造或維持正面經驗端的重量,都不簡單。你必須在生活中多多運用致勝行為法則:

◎ 有效降低或消弭失敗的感受與經驗。

◎ 有效增進或加強成功的感受與經驗。

◎ 順利達成以上目標時,請記得給自己獎勵,並且不放任自己在負面的情緒中打滾。

人的一生難免有起有落,你無法控制成功按部就班、線性發展。不過,千萬不要因為欠缺自信,在別人停下腳步的地方,也跟著停頓腳步。像個戰士般擊敗挫折,你將感覺自己更積極、更自在,同時也更可能達成目標。
 
03. 聰明面對壓力

有時候,領導人在面對畢生最重大的案子時,會突然心生恐懼;網球選手一決勝負的最後一分鐘,反而莫名其妙失手;壓力就是這麼會跟我們開玩笑。

壓力容易讓人失控,「給自己壓力去面對壓力」,才能有效克服這個問題。如何看待壓力?很簡單:與其把情況看得很糟,不如思考怎麼做才能有效改善。找出改變情況的方法,也想出具生產力、有意義的下一步。

當你面臨巨大壓力,請不要忘記:

◎讚揚自己

不要耽溺在過往的失敗,請記住後來讓事情好轉或值得喝采的部份。同時,想辦法釐清自己的天分和能力,複製成功。



繼續.....

頁次  1  2  3  4  5  6

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